首页 > 产业园区
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开展“遇灾不慌,包在我身上”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范学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09 16:22:06责任编辑:

2023年 5月 12日是我国第 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 6日至 12 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广泛普及防灾减灾和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切实增强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5月8日上午,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联合益阳市蚂蚁社会服务中心在龙岭产业开发区银山社区开展“遇灾不慌,包在我身上”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益阳市蚂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宣讲应急包应该准备哪些应急物工具,药品、食物,发放应急包宣传单和宣传折页200份,并通过极具互动性和体验式的演示,让社区居民们学习并掌握了毛毯担架急救法、绳结逃生等应急技能。

这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应急意识和防范意识,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和技能,为今后面对各类自然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开展自救、互救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