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南县发改局:走“新”更走“心”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淑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4 13:07:24责任编辑:

2023年,南县发改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落实落地,全力打造更优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在规范行政审批服务上下功夫。2023年以来,南县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压减项目审批时间,严格规范项目审批操作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化服务。

在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检查机制,打击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严格监督水、电、气等行业不合理加价行为,切实规范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开展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领域行政监督执法,有效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在提升企业满意度上下功夫。南县发改局始终将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南县发改局坚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增强担当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展望未来,南县发改局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举措,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助力南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