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益阳南县南洲镇:优化营商环境 点燃发展引擎
作者:邓博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5 15:19:39责任编辑:

欲致鱼者先通水,欲引凤者先筑巢。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发展经济的“先手棋”、招商引资的“强磁场”、释放活力的“稳定器”,更是一个地方、一座城镇最核心的竞争力。今年以来,益阳市南县南洲镇立足实际,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组合发力,全力营造有序优质的营商环境。

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南洲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对全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会议上要求,对全镇109家企业、21个重点项目,各村社区服务企业专员及镇项目专员要定期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对企业诉求、项目进展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跟踪,针对性提供政策咨询、信用贷款、资源保障等服务,实打实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真正做到企业发展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办,为全镇高质量发展夯实“硬基础”。

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抓,突出镇域定位,通过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拿出“走出去”上门招商和“请进来”考察洽谈的真情实感,就镇域内的营商环境、产业定位等情况进行宣传推介,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截至目前,已举办高层次人才对接活动2次,“走出去”招商4次,接待客商对接洽谈招商引资项目6个。

打出服务企业“组合拳”。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以服务企业之“优”,解企业运营之“忧”,强化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和供给,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5个,为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也为促进辖区群众高质量充分就业,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帮助企业招聘员工100余人,切实打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坚定了本地企业发展信心,以实际作为架起一座政企“连心桥”。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下一步,南洲镇将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在百舸争流中增创优势、赢得主动,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