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益阳南县:农担入一线问需 让“营商”变“赢商”
作者:周霞 易平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2 14:43:04责任编辑:

近年,湖南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驻南县财政局办事处以为民解困、服务基层为己任,以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合作战为切点,深入田间地头找良方,发挥优势精准服务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担工作扩面增效,让“营商”变“赢商”。2023年1-10月,南县农担在保金额7700万元,较年初增长108%,合作银行由2家拓展至6家。

脚步为亲,政策宣讲送上门。结合服务对象在乡镇基层实际,今年3月以来,南县农担利用春耕生产契机,联合邮储银行南县支行,耗时2个多月开展下乡大走访、大营销活动,脚步遍布全县12个乡镇。联合组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各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所需,帮其梳理政策清单,主动提供政策支持,及时办理业务105笔1200万元,支持春耕春种105户次,树立了良好口碑。

部门联动,创新服务解难题。充分挖掘部门联动优势,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中心、稻虾办及各驻南保险机构,借助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以镇村为单位进行政策全普及,并由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收集建立业务工作台账,在讲好政策、摸清底子的基础上,进行动态管理、直接对接,工作靶向性、服务精准性进一步大幅提升。

信息共享,深度合作推“共赢”。组织县直部门、乡镇、银行机构、农业经营主体建立联席交流机制,定期召开交流座谈会,在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的基础上,深度把脉农业经营主体难点堵点问题,整合各方资源进行帮扶支持,推动实现合作多方共赢,打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切实提升农业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获服务对象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