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益阳南县:园区乡镇“互动”,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7 17:11:50责任编辑:

远看稻田绿油油,近看稻中虾畅游。临近稻虾米丰收时节,2021届选调生,益阳市南县明山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雅琴来到明山头镇三立村的田间,与稻虾种养大户朱建武交流。朱建武说,自己今年一共种植了200余亩稻虾田,稻米和小龙虾丰收后直接送往南县工业园区的多家食品加工企业,无需为销路发愁。每年稻虾两季,亩均纯收入超3000元。

张雅琴介绍,稻虾精深加工为主的食品加工类产业,是南县工业园的主导产业之一。园区以稻虾融合为重要抓手,带动一二三产业全面融合,助力农业大县转型升级。这其中,乡镇做好稻虾等农产品源头供应,园区提供产业延伸保障,并通过电商助力农产品“出圈”,双方以绿色生态式“互动”助力农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除了绿色产业“互动”,明山头镇和南县工业园还有绿色能源“互动”。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明山头镇抢抓机遇,以良好的营商环境让益阳市第一座储能电站成功落户,进一步优化了益阳地区的电网电源结构,为南县工业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支持。广大乡镇,是园区产业原料、人才等重要来源。园区和乡镇唯有积极互动,共同下好高质量发展这盘“棋”,才能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