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南县市监局督查《南县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行动落实情况
作者:罗佳 曾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2 10:10:16责任编辑:

为保障液化石油气瓶装充使用安全和公共安全,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5月27日至31日,南县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景文一行四人深入全县各气瓶充装站,开展现场督查《南县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行动落实情况。

检查组重点督查了气瓶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和实施安全信息化管理的情况;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超过使用年限且未经安全评估、改装、翻新或者已判废未去使用功能的气瓶的行为;气瓶混放问题等内容。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9家,发现问题16个,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9份。熊景文强调,各企业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定,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大应急预案演练力度,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有效控制并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

近年来,南县市监局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督促企业主体落实责任,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