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吐鲁番市特色村代表团来益开展交往交流活动
作者:冷涛 文豪 易政声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时间:2021-06-03 12:45:16责任编辑:

6月1日下午,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刘中杰率领吐鲁番市特色村代表团一行来益考察交流。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与代表团座谈。市委副书记熊炜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出席座谈会,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参加考察。

张值恒代表益阳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是党中央科学判断新疆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中央决策,自觉融入新疆发展大局、自觉做好援疆各项工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吐鲁番和益阳都正处在乘势而上、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两地产业、科技、人才、资金等要素与资源、政策、环境、区位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担当建设美丽边疆的历史重任,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交往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延续吐鲁番和益阳干部群众的亲情友情,推动两市实现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中杰感谢益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援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近年来益阳与吐鲁番交往交流持续深化,两地党政、经贸工作对接互访频繁,实现“常态走亲戚”,巩固了两地情缘,扩大了援疆成果。这次湘吐两地特色村交流交往活动,是彼此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情谊的重要活动。希望两地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湖南所能与吐鲁番所需相结合,为推进乡村振兴探索更多方法路径,携手共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考察乡村振兴工作。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对口援疆和乡村振兴工作,加强湘吐两地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