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罗讯专题调研南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工作
作者:黄河海 段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2 11:08:15责任编辑:

6月1日,南县县委书记罗讯专题调研南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工作。

罗讯一行先后来到南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室、制作室、指挥调度中心等地,现场察看新闻产品“策采编发”流程,并通过云平台与一线记者进行了视频连线。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讯听取了融媒体中心运行以来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媒体融合、平台运维、通联上稿等情况。

罗讯了解南县融媒体中心相关工作情况

南县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10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通过资源整合,形成了广播、电视、微信、网站、短视频、客户端等多元融合的媒体矩阵。今年以来,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工业强、农业优、三产活、项目兴、生态好”十五字方针,“一县一海一基地”战略定位,积极开展了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宣传报道,宣传工作位于全市前列。

座谈会现场

罗讯指出,融媒体中心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通联上稿、舆情监管等工作处在全市前列,传达政策精神、传递百姓声音等方面有力有效,值得充分肯定。今后要继续提振士气,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新的思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罗讯讲话

罗讯强调,要着力在实现全面融合上下功夫。南县的媒体融合涉及的平台多、机构多、人员多,是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融媒体中心要朝着机构、内容、平台、人才、技术全方位融合的方向持续发力。融合出凝聚力,中心上下一条心;融合出精气神,抓班子、带队伍,带出朝气与团结;融合出新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促进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在讲好南县故事上下功夫。在南县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了众多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如南茅运河精神和即将开展的“十帧故事、百场宣讲、千个阵地、万人受教”主题微宣讲,都是南县好故事,要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深度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加强宣传报道。要坚持党媒姓党不动摇,严格采编、审核、刊播等程序管理,“三审三校”要真审实审,确保党和政府的政策精神、群众的诉求期望在各平台及时、准确发布,做到占领主阵地、掌握话语权、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传播好声音。着力在提升专业素养上下功夫。根据现有人员特性,因“才”施策,盘活存量,提供合适平台和学习机会,督促自学,提升整体能力水平;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以专心专注专业的态度,聚焦主职主业,做到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中心要加强创新,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公众认同度,扩大影响力。

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锡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