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益阳
益阳赫山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比武 提升基层监管执法水平
作者:皮尉人 陈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15 14:26:21责任编辑:

“您好!我是益阳市赫山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我叫陈可宜,这是我的执法证。”益阳市赫山区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参赛人员正在赫山链条制造有限公司精加工车间开展现场模拟执法检查。

为全面检验全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监管能力,不断提升监管执法专业化、正规化水平。6月11日,赫山区举办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区17个乡镇、街道、园区的参赛队伍51名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结合日常监管执法实际,共设置了指定场地内模拟现场检查、指定考场内模拟资料检查、现场取证、文书制作四个部分,较为全面地检验了各参赛队伍和执法人员的执法理论功底、发现问题能力和办理案件水平。竞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近年来,赫山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突破,但仍存在执法力度、办案水平不均衡,执法效能、执法合力还需提升的问题与不足。此次比武竞赛活动是赫山区举办的首届全区性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岗位练兵比武。赫山区应急管理局希望通过此次比武竞赛活动,提高全区尤其是乡镇、街道、园区基层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水平、检验监管执法工作实战能力,敢用、会用、巧用监管执法这把“尖刀”,形成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