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切实抓好安全防范
作者:李伟 张海波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06-15 14:27:06责任编辑:

6月14日,益阳市在全国、全省端午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后,召开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益阳市委副书记熊炜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熊炜传达了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关于贯彻落实主要领导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批示。熊炜指出,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汛期、高考结束、“七一”以及暑假将至的特殊时期,保安全保稳定压力大、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熊炜强调,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切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进一步聚焦道路、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文化旅游、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堵塞监管漏洞,举一反三,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应急救援,完善优化预案,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提升应急管理的能力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继续保持好我市当前安全生产良好态势,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