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益阳
益阳桃江:“警服蓝”闪耀在战“疫”一线
作者:王鹏 何慧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8-06 14:57:49责任编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急关头,桃江公安向险而行,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桃江县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高点站位,充分发挥党委牵头引领作用,全面部署、迅速行动。7月30日以来,组织召开了党委会、局务会、防疫调度会,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全局民辅警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赴各乡镇、监管场所和隔离场所专项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image.png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桃江县公安局对大型活动等一律停止审批,对民间群体活动严格排查,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协助相关部门劝导娱乐室、茶楼、KTV、网吧、电影院、夜宵摊等人员密集场所暂停营业。8月1日,松木塘派出所叫停1起搭台唱戏活动,浮邱山派出所1日劝停34家娱乐室。同时,巡特警增设巡逻组,对违反规定营业的临街门面和未采取防疫措施的群众进行劝导,交警大队对重点路段交通秩序开展专项整治。

当前,桃江共设置医学观察隔离点1个、隔离点4个,公安值守人员严格按要求落实24小时值守,做好无缝交接、出入人员登记、自我防护等安全措施,全力维护隔离点安全稳定。

“请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排队等候,保持一米的距离”,在桃江县各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执勤民警、协辅警耐心劝导群众,提醒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并协助医护人员提醒群众提前做好准备,提高办事效率。

image.png

为防止堡垒被从内部攻破,桃江县公安局还加强了内部管理,添置了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镜、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食堂实行“分餐制”,局机关、有独立院落的单位禁止外来车辆进入,严格落实信息登记、“三码联查”等防控措施;加强民警自身防护,全面落实疫苗注射,要求所有人员坚守工作岗位,8月3日起一律不得离开桃江;严格监所管控,对看守所、拘留所、关爱中心进行全封闭管理,全面做好监室消毒;暂停小车驾考业务与交管窗口业务,防止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隐患。

桃江“警服蓝”闪耀在战“疫”一线,人民警察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