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益阳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视察官新高速安化段建设情况
作者:熊伏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06 11:27:33责任编辑:

9月1日至2日,益阳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市交通局等相关人员,深入安化县专题视察官新高速安化段建设情况。

据了解,官新高速在安化县境内建设主线51.4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57.74亿元。从2020年开工建设以来,总计完成工程投资29.64亿元,占总投资的51%;2021年安化县境内计划完成目标任务17.11亿元,截至8月底,本年度已完成10.31亿元,占本年度计划投资目标的60%。官新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连接安化与怀化、娄底、常德等地的公路系统,把C536、C354、S317(茅东线)、S238等公路“织”成路网,实现安化库区乡镇1小时到达县城的目标,极大改善30万库区百姓交通出行难题,对进一步改善武陵山片区交通运输条件、开发区域旅游资源、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仲书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官新高速安化段马路口资水特大桥、南金互通和舒家山隧道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项目概况、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

黄仲书对各单位在官新高速安化段建设中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官新高速的贯通不仅对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加强地区联系,促进益阳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对畅通安化县交通,解决群众出行,促进安化县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增速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

黄仲书要求,各单位要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高速公路建设各项工作。要不断整合资源优势,用资源的存量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幸福的增量。要继续做好高速公路建设环境保障工作,妥善解决公路沿线征地拆迁问题,全力保障和支持项目建设,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确保高速公路早日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