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安科院调研组来益调研农村安全生产
作者:文豪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时间:2021-09-10 13:38:41责任编辑:

9月8日至9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兴凯,率调研组一行来益阳市调研农村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德龙,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喻树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张兴凯一行先后来到桃江县大栗港镇和赫山区兰溪镇开展调研。在大栗港镇政府、刘家村自建房、兰溪镇政府、益阳世林食品有限公司、枫林社区等地,查看了建筑工地点位施工现场、作业安全管理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各类安全设施建设、企业运营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座谈会上,贺辉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益阳农村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张兴凯指出,近年来,益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等多个单位联防联控、稳步规划、创新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通过此次调研,重点发掘农村安全生产工作成功经验,推广应用,使其发挥最大效能。

张兴凯强调,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好的重要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加大排查检查力度,完善各项防范措施,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发展、促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将安全生产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企业安全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