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来沅江调研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作者:廖炳文 袁志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0 13:43:18责任编辑:

9月8日,湖南省食安委领导辜妹兰率调研组来沅江市调研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调研检查工作。

image.png

调研组实地检查药店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该市好润佳商超、老百姓大药房、诚信大药仓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证照、索证索票、产品标签及说明书等情况,查看保健食品销售是否设置专柜或专区、经营场所是否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随后,调研组来到琼湖市场监管所,重点查看了该所近两年在保健食品行业监管方面的工作开展、案件查办、科普宣传、投诉举报等情况。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指出,要抓好源头治理,确保食品源头安全;要抓好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环境,依法规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自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开展以来,沅江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日常巡查、监督检查、明查暗访等手段,组织执法人员对老年人保健食品营销市场、经营者开展高密度“拉网式”排查,做到主体清、问题明、无盲区。同时,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查、你点我检”专题活动,鼓励和发动群众对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进行识别和投诉举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