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益阳赫山税务:政策“大礼包”赠送灵活就业人员
作者:李海芸 邓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7 14:35:42责任编辑:

9月16日,益阳市赫山区税务局在赫山大剧院进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集中培训辅导,为灵活就业人员送去缴费政策“大礼包”,来自全区18个乡镇街道园区的300余名社区(村组)便民服务员参加了培训,会后接受了大家的缴费咨询。

image.png

据悉,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灵活就业人员“零距离”了解最新社保政策,益阳市赫山区税务局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工作。该局利用城乡"两险”征缴启动之时,和农业银行等机构下沉到社区,将灵活就业社保与城乡"两险"结合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走访辖区2家大型平台公司,对快递公司、网络直播等新业态从业人员上门宣传。在税务大厅、医保大厅播放灵活就业社保宣传动漫进行滚动宣传。制作《赫山区灵活就业社保缴费政策及实务》PPT,将课件发放至微信群、QQ群等进行“云宣传”,累积200余次。同时摸清灵活就业人员底子,进行精准宣传,推送短信息1.3万条。

下一阶段,赫山区税务局将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进工厂、进企业、进社区的缴费咨询力度,持续优化缴费服务水平,确保对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宣传全方位、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