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华曙高科国家工程实验室及附属厂区项目在南县经开区奠基开工
作者:黄尹 张智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8 14:32:01责任编辑:

9月17日上午,华曙高科国家工程实验室及附属厂区项目奠基仪式在南县隆重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选址于南县经开区,将建设3D打印高分子材料生产线、增材制造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约1.8亿元,年缴纳税收不低于1000万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的3D打印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企业,由全球增材制造(3D打印)杰出科学家许小曙博士2009年10月回国创办,是全球唯一集装备研发制造、材料研发生产、控制系统、软件、技术服务支持为一体的增材制造企业。建立了增材制造领域全国首个国家工程实验室,牵头和参与制定增材制造国标7项,申请专利与软著登记340余项,研制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开源可定制化的20余款金属、高分子工业级增材制造装备及材料,其中HT1001P系列、FS621M分别为全球成型体积最大的高分子与金属增材制造设备,并均已批量列装。

近年来,南县县委、县政府旗帜鲜明的把“工业强”摆在高质量发展首位,大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集群发展,引进了一批投入大、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今年1至8月,南县共签约项目24个,合同引资12.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