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益阳社保中心优化服务,硬举措暖了参保万众心
作者:刘柳 黄智 来源:益阳在线 时间:2021-09-24 15:12:09责任编辑:

“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办事细心,解说明明白白,短短几分钟,我的参保手续就办好了。”9月22日下午,家住益阳市玉兰路边丽景雅苑小区的居民李成,在市社保大厅说。

image.png

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指导业务办理

image.png

工作人员到乡村了解已参保群众的生活状况

今年以来,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聚焦窗口服务,出台了服务窗口作风纪律日常考核方案,打造了一批优质窗口。聚焦社保征缴,上半年全市新增参保企业207家3198人。聚焦待遇发放,全市27.7万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服务率均达到了100%。聚焦职业年金办理,完成企业与机关参保人员异动、变更、合并、转移、转入、退费、打单查询等业务33118次,职业年金补记与纪实达203家单位2230人,金额达4123万元。

该中心从今年7月1日起,为群众提供新的买社保方式,灵活就业人员首次参保登记可通过手机端办理,实现足不出户缴纳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乡村、社区上门指导、展开服务已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