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味道·醉美资阳”2021古韵古城美食文化旅游购物节将于10月1日~7日举行
作者:吴玲 袁鹤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4 15:29:28责任编辑:

9月24日,“益阳味道·醉美资阳”2021古韵古城美食文化旅游购物节新闻发布会在益阳市政府举行。资阳区政协主席张金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令其,区副区长王刚,区卫健局局长刘斌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image.png

据介绍,本次美食文化旅游购物节将于10月1日~7日在益阳市商业样板街举行。活动旨在聚集人气,吸引各方游客前来资阳打卡旅游消费,以点带面,辐射全市;推动消费,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的立体消费模式,让企业和商家受益,让老百姓得实惠;宣传资阳,宣传资阳的特色小吃、资阳特色农旅产品,推介资阳的美食、名店、名厨以及明清古城、益阳老城等;促进发展,通过“美食+文化+旅游”的方式,力争2023年将益阳市商业样板街+益阳故城+资江西路+明清古巷沿线创建成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2024年创建成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节会期间,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执委会已评选出资阳区“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名食材”、“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十大农旅特产”,并于美食文化旅游购物节开幕式上,为“六名”个人和单位授牌。届时,益阳弹词、花鼓戏、汉服等体现资阳特色的文化元素,都将闪亮登场。

益阳市商业样板街集中布置了特色美食、小吃,特色文旅产品、农副产品,以及电器、居家用品、地产项目展厅等,广大游客可以购买到资阳特色产品。与此同时,资阳区安排专门资金回馈游客和消费者,消费有奖。

节会期间还推出了“益阳味道·醉美资阳”沉浸式文艺采风活动,2021“我是资阳推荐官”短视频创意大赛,旅游、美食视频宣传展播,资阳区区花评比活动,资阳区历史建筑和文物保护点认养授权交接仪式等,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前往参观。

接下来,资阳将通过文旅唱戏,节会搭台,进一步推动资阳文旅产业的发展,积极打造文旅新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