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瞿海参加赫山区代表团集中讨论时指出在解放思想中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12-30 12:54:52责任编辑:

12月29日下午,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来到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赫山区代表团驻地,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瞿海强调,要把准好方位、聚焦好目标、传承好作风,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在解放思想中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黄道安、刘凌云、汪军等同志参加赫山区代表团集中讨论。

代表团讨论气氛活跃。周卫星、马文才、李新华、蔡敏、谢三喜、汤庆、释明良、艾亮等代表纷纷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很高,工作总结很实,目标路径很明,工作措施很准。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稳定粮食生产、增进民生福祉等问题,大家积极发表了意见、建议。瞿海认真倾听,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坦诚交流。

瞿海高度评价赫山区2021年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赫山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区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开放创新活力迸发,绿色发展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瞿海强调,一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石。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建设世界电容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把长板拉长。推进产业基础再造,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和十亿级企业梯队,把特色做精。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梯度培育优质企业,把企业做大。二要把建设“五好园区”作为主要载体,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五好园区”建设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园区的规模、质量、效益,加快打造千亿产值国家级经开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园区放权到位、管理科学。完善园区评价激励机制,鼓励园区争先进位、提档升级。三要把东接东融作为主打引擎,拓展高质量发展方向。要发挥区位优势,全面对接长株潭一体化战略和强省会战略,打造长株潭城市群重要拓展区、中心辐射区。对标对表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惠商的氛围。四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主体战略,锻造高质量发展长板。聚焦创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纵深推进新一轮现代农业综合改革,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要以智慧农机为切入点推动智慧农业发展,以数字乡村建设为切入点增强乡村治理能力,以文明实践为切入点引领乡风文明。五要把统筹发展作为主抓任务,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强化系统观念,加强统筹协调,牢牢守住底线,更好地推动赫山区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维护经济金融稳定。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赫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