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陈竞在资阳区桃江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努力把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
作者:冷涛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12-30 12:58:30责任编辑:

12月29日下午,益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先后来到资阳区代表团和桃江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增信心、把大势、献良策、明任务,努力把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欧阳艳、卜铁洪、周奎、黄维民、崔建平、秦本华等同志分别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实在、亮点纷呈,部署明年工作思路清晰、令人振奋,绘就了益阳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期间,黄瑛、周登高、刘作恒、夏薇、罗丽华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产业和企业发展、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陈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全市上下共同智慧的结晶。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要进一步增信心、把大势、献良策、明任务。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益阳做成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在报告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增强了全市人民对益阳未来发展的信心。要把握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力争用5-10年区域经济综合实力进入全省一类地区”的目标大势,把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势,把握长株潭都市圈和强省会战略大势,进一步巩固益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农业农村工作方面的优势,对标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部署,共同谋划好益阳未来的工作,并落实到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中。

陈竞希望,资阳区要进一步做好工业强区文章,围绕PCB主导产业发展,加大对PCB产业优势企业及上下游关联企业的招商力度,加快打造全国领先的PCB产业高地。要进一步做好产城融合文章,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的传承和保护,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利用,把城市更新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特别要扎实做好资江风貌带建设文章,真正形成以城引产、以城安人、以人兴城的融合发展效果。

陈竞希望,桃江县要在产业发展上为全市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特别是要做大做强笋竹产业,进一步提高笋竹产业科技创新能力;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结合本地优势,做好工业细分领域单项冠军企业的引进培育;要做活对外贸易,让以食品加工产品为代表的县域优势、特色产品走出去。要在旅游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进一步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按照“以城带乡,以乡助城”发展思路,通过成片成线打造,形成特色镇、打造示范区。要通盘考虑县城建设和产业布局,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要在安全稳定上守好底线,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