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厚植政协情怀 推动政协工作见新成效
作者:陈徐文倩 李强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2-09-21 16:21:25责任编辑:

9月20日,市政协在清溪村举行“喜迎二十大‘益’起来协商”委员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响应省政协关于开展全省政协系统“委员活动日”的号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立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朗,市政协副主席曾斌、谢梅成、侯正春、邓象庭,秘书长李赛出席。

市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基地、乡村振兴·清溪村委员工作室正式揭牌。胡立安指出,这是一轮委员能力水平的集中检阅,是一场委员履职成绩的集体答卷,更是一次益阳政协形象风采的集体展示。要厚植政协情怀,强化委员意识,认真开展各具特色的履职活动,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市政协工作见到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胡立安强调,委员之重在学习,要以学习培训基地挂牌为起点,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委员之责在协商,要以“‘益’起来协商”为重点,创新打造协商品牌,展现履职新风采;要聚焦“两个助力”,助力抗旱救灾,助力乡村振兴;要聚焦“双向发力”,彰显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的政治功能、政治属性;要聚焦品牌打造,带动全市政协整体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委员之根在人民,要以委员工作室为支点,更好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委员工作室既要有数量,又要有质量,既要建好又要用好,既要活动有效,又要党建有力。

随后,胡立安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赫山区泉交河镇恩塘村黄角坪组和祥云村抗旱救灾情况,详细了解两地水源和用水保障、农田灌溉、水稻等作物生长情况。胡立安与村民亲切交流,悉心听取意见,强调要结合实际,科学管理、合理调度水源,了解掌握旱情,研究有效应对措施,打好抗旱持久战,千方百计把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