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益阳
益阳高效办结一破产清算案
作者:陈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25 16:07:38责任编辑:

近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裁定终结湖南益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程序,该案由此成功审结。从裁定受理到结案仅用82天,系益阳法院系统审理涉及财产分配、审理期限最短的破产案件。

今年7月20日,赫山区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受理益阳南方公司破产清算,并于8月3日作出决定书,指定湖南激扬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该所委派潘子龙律师担任负责人。

管理人接受指定后,迅速组织成立了益阳南方公司破产清算项目组,指派法律业务骨干担任项目组负责人,抽调公司骨干力量,聘请法律、财会等专业人员组成了债权申报登记组、清算组等专门的工作小组,展开对公司资产接管处置、债权申报、资产和债权债务调查、诉讼案件的整理、筹备债权人会议等工作。充分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利益,圆满解决了职工的诉求,破产资产得以顺利分配。

赫山区人民法院全程监督指导、债权人积极配合、管理人倾情倾力,大幅减少案件办理时间,节约了司法资源,进一步释放了市场活力,优化了社会资源配置。“湖南激扬律师事务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法律为依托发挥专业优势,为更多企业转型发展作贡献。”湖南激扬律师事务所主任、破产管理人潘子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