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益阳
倾力奉献,“义剑”破产清算办案经验推介益阳全市
作者:李双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11 16:13:54责任编辑:

“你们不计报酬办案,倾力作为,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推介。”11月11日,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技室副主任吴胜钧、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郭卫星、监事长肖庆苏走访湖南义剑律师事务所,总结推介该所经验。

湖南义剑律师事务所是“湖南省优秀律师事务所”、“湖南省规范管理示范律师事务所”,所党支部系“湖南省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近年来,在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赫山区人民法院、大通湖区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下,该所先后担任了3个破产清算案件的管理人。面对不仅收不到一分钱费用,甚至还要贴钱办案的案件,律所主任罗广说“坚持法治思维,促进社会和谐是义剑所的应尽职责,没有收入,我们也要担当。”律所副主任、市政协委员罗龙组织管理人团队毅然投入到赤海龙家具、创雅纺织、中南实业3件破产清算案,他们夜以继日查阅资料,走访债权人、债务人、积极向法院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勤勉尽责、不计报酬,圆满终结破产程序,促进了僵尸企业快速退出市场,优化了营商环境,得到政府部门和人民法院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