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审计直属分局“火眼金睛”锁定问题资金
作者:李双建 周丹 邓淑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3 16:51:37责任编辑:

益阳市审计局直属分局瞪大火眼金睛,哪里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今年1月至11月上旬,依法审计5个项目,查出主要问题金额8500万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5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2条,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审计线索5条。

该局的主要做法是严格监督管理,促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安全高效使用,先后对益阳高新区1个乡镇2021年的预算执行情况、1个直属局2018年至2021年的财务收支情况和1家镇人民医院2017年至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等进行审计,共查出主要问题金额8500万元,促使公共资金在“探照灯”“摄像头”下运行。该局特别注重对公共建设资金的使用情况予以审计,今年以来已完成益阳高新区计划内工程建设决(结)算项目38个,节约财政资金2800余万元,有效监督了政府投资资源使用情况和工程质量,防止了重复建设和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该局持之以恒抓审计整改,通过发送审计整改“提醒函、督办函、审计函”,督促被审计单位提高整改实效,截至10月末,在审计中发现的72个问题已整改35个,部分整改22个,正在整改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