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熊炜赴益阳医专调研时指出:要担负起兴教育强科技育人才的历史使命
作者:夏园园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2-11-21 10:50:43责任编辑:

11月17日,益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赴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他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贡献力量。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周奎、校长周志宏参加调研。

熊炜首先深入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康养人才培训及示范化基地、养老托育服务人才培养基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学校办学条件提质改造项目建设进度。随后来到学校中药传统技能实训基地、护理系等处,现场观摩师生教学实践,了解高等职业教育课程设置、实验实训设施配备等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情况汇报和师生代表学习心得体会。

熊炜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理论指引、强化理想信念、深化思政教育,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校管理等各环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担负起兴教育、强科技、育人才的历史使命。青年学生要心怀梦想立大志,脚踏实地强本领,团结奋斗展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奋斗铸就不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