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益阳
益阳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举行“创文巩卫我参与 健康益阳我践行 雷锋精神我传承”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龚志朝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3 15:09:42责任编辑:

3月11日上午,益阳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创文巩卫我参与健康益阳我践行 雷锋精神我传承”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周后斌出席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跃海主持活动,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宁宁宣读《益阳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度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致辞。

启动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团工委书记潘虹领读志愿者誓词,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志愿者服务代表作发言。

夏大指出,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响应号召,立足行业实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面对三年疫情大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志愿者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日夜奋战,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作出突出贡献。

夏大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志愿服务信念。持续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崇尚文明、传播文明的社会氛围,在服务大局中彰显责任与担当,在服务大局中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形成人人争当文明使者,人人参与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要奋力担当作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觉将“白衣执甲护卫人民”的医疗卫生信念与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做传统美德的继承者、职业道德的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时刻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用行动践行医者诺言,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全社会一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两会精神为动力,让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卫生健康全周期全过程。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发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日常生活和工作点滴做起,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建强志愿服务队伍,创新志愿服务载体,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志愿服务形象,让卫健志愿服务一域之光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增彩。

启动仪式后,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赴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