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熊炜强调:打赢污染防治翻身仗 让“益阳蓝”成为常态
作者:江怀远 易政声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3-03-17 14:23:54责任编辑:

3月16日,全市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清形势强决心,精准突破强实效,多措并举强保障,让“益阳蓝”成为常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会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相关单位在会上发言。

熊炜强调,要认清形势强决心。近年来,全市上下狠抓落实、积极行动、齐心协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做了大量工作,我市生态环境改善明显,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上升态势。但是,工作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攻城拔寨的勇气,尽快突破平台期、反复期,让“益阳蓝”成为常态,交出一份让益阳人民满意的答卷。

熊炜强调,要精准突破强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破解难点、科学治污、健全机制,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十查十做”,以非常之力、作战之势,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翻身仗。要在源头管控中突出重点,从车辆、用能、企业、道路等方面着手,加强源头管控。要在常态监管中破解难题,进一步聚焦重点区域、延伸监管网络、推进问题整改、严格执法监督。要在科学治污中提升能力,不断增强精准溯源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科学决策能力。要在健全机制中确保长效,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区域协作。

熊炜强调,要多措并举强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是打好“发展六仗”中重点民生保障仗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市蓝天办、各部门、各县(区、市)要各司其职,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利用各种媒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凝聚共识,让“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共建美好家园的行动蔚然成风。要强化督查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