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南县经开区:聚焦“四个赋能”,全面推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王诞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4 14:49:02责任编辑:

南县经开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的部署要求,立足园区干部实际情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四个赋能”,扎实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全面推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淬炼,以“学”赋能

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政联席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等形式,及时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纳入各项学习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抓实业务培训,以“训”赋能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组织全区20名通讯员开展新闻通讯员暨摄影业务培训会,重点培训新闻报道实操技巧,增强干部宣传本领能力,整体提升园区新闻通讯水平。有计划、有条件地选派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多岗锻炼,把相关部门的好经验、好作风带回园区,多措并举培养一支堪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狠抓工作落实,以“效”赋能

针对公文运转、党政联席会议事、干部职工考勤及请假等7项基本事务,出台相应管理制度,为园区基础事务规范化管理提供经验和模式。坚持考核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围绕转变职能、明确职责、提升效能、遏制不正之风等要求,制定绩效考核方案,每季度按照方案要求对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进行通报,持续释放考核激励鞭策效应,确保部门科学、有序、高效运行。

加强作风建设,以“查”赋能

对各部门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严肃上下班纪律,严格执行外出报备、请销假等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律要求,并将检查结果同绩效考核挂钩,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推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对有苗头的不良倾向及时防范化解,督促园区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并建立好长效机制保障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