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益阳:加大科技和人才支持力度 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作者: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04-22 21:46:12责任编辑:

3月15日下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率队到湖南农业大学对接工作,并与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就开展农业科技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汤瑞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圣松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瞿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湖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益阳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农业大学充分发挥在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为益阳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助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瞿海表示,当前,益阳正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六大强农”行动,打造两个“百千万”工程升级版,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奋力建好大美湖区。希望湖南农大继续关心支持益阳农业发展,通过校市合作,共同搭建产学研协调发展的平台,充分依托农大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人才资源,进一步做强做优益阳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加大种业培育、品种改良和安化黑茶提质升级以及绿色种植、生态养殖、农药化肥减量等方面合作力度,全面提升益阳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瞿海表示,热忱欢迎湖南农大发挥科技优势,将更多的农业新品种、新科技成果放到益阳开展示范和推广,做强“一县一特”农业品牌,为益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新一轮现代农业发展与改革贡献更多力量。

邹学校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在校地合作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湖南农大将进一步深化与益阳的合作,加强校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校市双方实现更高水平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益阳市科技局来源:益阳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