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市监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公益宣传活动
作者:陈徐文倩 龚剑雄 龙利民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2-05-23 13:29:53责任编辑: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当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在赫山区万达广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公益宣传活动。副市长邓曙光出席活动。

邓曙光走到各宣传咨询展位前,详细了解各单位计量服务能力建设和科技创新成果,认真查看宣传工作资料。他要求,要充分发挥计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着重提升计量基础能力,完善计量应用服务能力,强化市场主体责任,坚守计量安全底线,促进全市计量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资料,讲解民用三表、电子秤、血压仪等计量器具的使用方法,普及计量知识,并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据悉,当日市市监局还组织开展了系列计量知识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注计量、人人支持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