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湖南南县:今年底城区5G信号实现全覆盖 5G建设按下“加速键”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22 21:44:53责任编辑:

“无论是玩游戏、下载电影,还是看直播、浏览网页,都比4G网络快了很多倍,用起来特别爽!”3月31日,在中国电信南县营业厅里,南洲镇居民易先生测试了一下刚买的5G手机网速,结果显示下载速度高达503多兆、上传速度也达到了58多兆。易先生是一位手机网络游戏爱好者,他说有了这5G网络,队友再也不用担心他“挂机”了。

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5G技术与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相融合,为数字经济发展带来了广阔的成长空间。近年来,南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积极部署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5G通信基站建设和5G产业发展,推动了5G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为全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年10月24日,中国电信南县分公司在城区步步高桂花广场顺利开通了南县首个5G基站,标志着南县正式进入5G预商用的新时代,让市民享受到了5G技术带来的智慧生活。2020年以来,中国电信南县分公司始终坚守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筹措资金,积极开展5G SA独立组网,打响5G建设大会战,并将其作为总经理工程予以推进,成立了大会战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至2021年3月底,该公司已累计投入5G建设资金500多万元,陆续开通了南县人民检察院、南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名都花苑小区等27个5G基站,实现了南洲路、南华路和兴盛路等南县城区主要交通干道沿线的全面覆盖,可提供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数据、视频、VR/AR等多项5G业务。

2021年,中国电信南县分公司将继续投入800多万元资金,计划新建5G基站47个。主要建设区域为县城大型楼盘、广场和重点区域,其中一期5G基站16个,拟在4月底前完成。二期5G基站31个,拟在9月底前完成。预计到今年年底,南县城区及近郊将全面覆盖5G信号。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的主要代表,具有“超高速率”、“超低延时”、“超大连接”的特点,不仅能在手机端为个人用户带来上网、娱乐等极速体验,还能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结合,广泛地应用于社会管理、生产经营、民生服务等各领域。未来,南县将借助5G技术,依托网络产业链整合优势,深耕5G垂直行业应用,在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能制造、视频直播等多个领域全面应用,实现5G融入百业,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全县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施工人员正在安装5G基站。

南县居民易先生在5G手机上测试下载速度。

中国电信南县分公司在步步高桂花广场开通了南县首个5G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