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益阳
益阳桃江:第三方专家“挑刺” 筑牢工程质量安全关
作者:刘育东 钟艳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21 12:04:25责任编辑:

“附着式脚手架螺栓松动、安装不到位,请立即整改;塔吊附墙结构出现多处裂缝,请立即停止该栋塔吊运行......”5月20日,益阳市桃江县某工地上两名安全施工评估专业人员在对特种设备进行评估检查后,向施工单位指出3项安全隐患,并现场提出整改指导意见。

在过去5个多月的时间里,在建筑工地现场随时接受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的安全评估,对于桃江县许多在建项目的施工方来说并不陌生。今年以来,桃江县高度重视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监管,通过聘请第三方机构来专业“挑刺”,对全县的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施行专业化评估跟踪管理,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与开发商和施工单位之间没有利益关联,更能凸显检查评估的中立性和公正性,开发商和施工方对评估结果也更加认可,每次评估后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人员会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施工单位,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帮助施工单位提升自身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相比公司的内部自我检查,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对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检查方面更专业、更系统,发现的问题更加细致。”桃江县某建筑工程施工方表示。

 截至目前,桃江县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已检查各型建设工程特种机械设备76台,对存在问题的设备下发特种设备检验隐患问题整改通知书70余份,隐患严重的下发建筑起重机械设备限制使用通知书1份,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安全意识,提升了部门监管的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