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益阳市赫山区青少年科技创意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刘丽 王雅男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27 13:51:55责任编辑:

5月26日下午,由益阳市赫山区科技局、区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赫山区青少年科技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箴言中学举行。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发明创造活动,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

 

2021年4月赫山区组织举办了青少年科技创意大赛。活动共征集科技创意作品138件。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38个,优秀指导老师10名。活动现场出席嘉宾为获奖人员一一颁奖,并送上祝福。

“在这次比赛当中我获得一等奖非常高兴。我觉得这次比赛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我们新一代的青少年应该不断地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来承担起新时代青少年的重任。”第一次参加比赛的箴言中学高二班学生刘宇彤激动地说道。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彩霞为获奖者颁奖,并对赫山科技发展提出希冀。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抓好战略定位,全面发挥科普服务推动作用;抓好科普文化,充分发挥科普主体培育作用;抓好科普教育,切实发挥科学精神的催化作用。

近年来,赫山守正求新、稳扎稳打,2019年成立科技科普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完成科技科普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注册110余人,并通过联点社区、驻村帮扶、科技活动等形式,以“万人治脏”“智慧花开赫山·科技强国惠民”“消费者权利日”“学雷锋”等为主题开展科普活动68次,科技活动周每期参观人数达1000余人。在5月24日召开的2021年益阳市科技活动周表彰大会上,赫山区科技局、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等2个单位及2名个人分别获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全市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全区现有湖南竹泉农牧、湖南莎丽袜业、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等省级科普基地3个,创新阵地不断夯实,以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创新氛围的科普活动精彩纷呈,全民科学素养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