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美赫山
益阳桃江:60亩巨型稻田画扮靓乡村
作者:李成刚 袁静 符呈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7-15 13:14:39责任编辑:

进入七月,稻田画进入最佳观赏期,位于益阳市桃江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武潭项目区的两副巨型稻田画,成为一道别致的乡村景观。

在武潭镇莲花坪村的高标准农田里,一季稻长势喜人。其中,用于做稻田画的彩色稻十分醒目,与绿色禾苗不同,紫色的彩色稻禾苗通过设计,形成图案或文字,从空中俯瞰,美不胜收。

彩色稻的叶色、穗色有别于常规水稻的绿色和金黄色,彩色稻不仅可食用,还兼具极佳的观赏性,是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首选种植品种。为发展农业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桃江县农业农村局在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口处的高标准农田里设计彩色稻种植主题宣传图案。彩色稻图案以以“乡村振兴”和“建党100”为主题,图案涉及面积约60亩。由湖南红禾农业负责科技服务,5月上旬开始栽种设计。进入7月中旬,彩色稻“乡村振兴”及“党旗”图案组成的稻田画完整呈现,进入最佳观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