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商益品
沅江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顺利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
作者:张劲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8-24 16:55:29责任编辑:

image.png

近日,笔者从沅江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沅江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顺利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这将对沅江市打造“沅江大米”农产品区域品牌、推动沅江大米产业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据了解,沅江大米外观洁白晶莹,米粒饱满细长,米饭光泽油亮,香柔可口,嚼劲好,余味好,冷饭不回生。经国家农业部稻米检测中心检测沅江大米千粒重20-25克,在2020年稻谷镉含量安全风险监测中,经专业机构检测,沅江市稻米镉含量均在国家标准合格值内。

近年来,沅江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以水稻为首的现代农业“四水产业”,将沅江大米产业列入《沅江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和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加快沅江大米绿色高效发展,全产业链发展和区域品牌发展。

目前,沅江市现有粮食种植面积120万亩,是全国首批商品粮生产基地县(市),常年产粮50万吨。2004年以来多次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先进县荣誉。2007年沅江市25.3万亩水稻生产基地就已经通过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认证。“沅江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顺利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将极大推动沅江大米区域品牌发展、绿色高效发展、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沅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