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南县:拧紧安全阀 防患于未“燃”
作者:何迎春 曹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3 13:31:26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基础,9月10日上午,南县卫健局特邀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县30家医疗卫生机构、7家民营医院参加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会上,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通过课件演示、动作示范、提问互动等形式,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的工作特点向大家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火灾预防与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消防安全日常巡查等内容。活动现场,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全体医护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以赴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齐心协力化解风险挑战,为健康南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image.png

据悉,南县卫健局已迅速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强化医院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加大重点部位排查整改力度,对电线故障、危险化学品、涉爆物品、特种设备等建立问题台账,并成立专项小组开展不定期巡查,即查即改。下一步,县卫健局将持续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坚持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平安医院”建设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超前防范、遏制隐患、有防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