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老人拍视频告别叫家人不要寻找 桃江民警火速营救
作者:王鹏 贺虎彪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8 14:33:23责任编辑:

9月16日,桃江县桃花江镇一老人前往修山镇河边欲轻生,并拍摄视频告别叫家人不要寻找,桃江县公安局两地派出所紧急联动,成功营救老人,并打消了其轻生念头。

image.png

“你看就是的,好宽的水面,你到哪里去寻(找),你寻不到的,不要寻,让我安心落意地去!”当日13时许,桃江县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曾女士报警求助,称父亲曾爹因患有严重肺气肿、类风湿等疾病,有轻生念头,现在已离家出走。父亲还拍摄了一段电站附近的视频传给家人,并在视频中劝说大家不要寻找自己,让其“安心落意地去”。

人命攸关,时间紧迫,但无法判定事发地,民警当即将视频发至微信工作群。修山派出所所长鄢建平看到视频后,判断曾爹所处的位置为修山电站上游附近的河堤边,迅速组织全所民警、辅警以及跟班驻村辅警兵分两路沿资江两岸寻找。为避免刺激老人,救援人员均着便装。仅仅十余分钟后,民警在浮邱山乡黄南村资江河段发现一名约60多岁的老人坐着河边,神情凄悲,正是曾爹。民警一边劝说,一边伺机采取紧急措施,将老人架离了河边。

经过民警反复做工作,曾爹终于打消了轻生念头。约半个小时后,曾爹家人赶到了现场,看到曾爹安然无恙,曾爹老伴眼泪纵横,向民警再三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