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益阳南县青树嘴镇:整治痼疾过双节,保障平安迎老乡
作者:刘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8 14:37:41责任编辑:

“您的摊位影响交通了,请您配合把摊位摆到白线以内”9月17日,青树嘴镇执法大队联合交警中队、社区居委会开展马路市场整治现场,工作人员指导帮助商户将摊位摆放到公路线以外。

九月,收获季节,葡萄晶莹剔透;九月,微风正凉,夜市灯火通明,这正是九月的青树嘴街道繁荣景象。但由于部分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商户“见位就占”,车主“见空就停”,导致青树嘴集镇“每逢佳节倍是堵”,极大影响了群众出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青树嘴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把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上重要日程: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治理责任,分析焦点难点,对排查出的隐患加强整治,单位主要领导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亲自参与整治行动。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党工日、主题党日、村村响广播,党员、志愿者上路劝导,发放传单等形式,宣传“一盔一带”、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法律法规。三是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重点时段、路段联合整治不放松,有效遏制了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发生。今年以来共组织道路管控和通行秩序管理整治行动20余次,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筑牢群众交通出行安全底线。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我们开展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行动,主要是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也让回家省亲的老乡们体会到家乡的巨大变化,增强家乡情怀,有意愿、有信心参与家乡建设。后阶段我们将继续把‘降事故、保安全,优服务、保畅通’作为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目标,常态化开展此类行动”该镇负责交通安全副镇长谭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