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南县经开区:部门联动开展厂房、仓库储存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彭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2 13:18:33责任编辑: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厂房、仓库储存场所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隐患,近日,南县经开区组织召开厂房、仓库储存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执法局、县市监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宣读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厂房、仓库储存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分析研判了南县经开区当前厂房、仓库储存场所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指出企业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了本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目标、整治范围、整治重点、整治步骤以及整治责任分工。  

image.png

会后,联合整治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前期隐患较为突出的厂房、仓储物流企业,听取了各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着重检查了消防设施、电气产品安装、疏散通道、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现场约谈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反馈存在的问题隐患,从严督促整改落实,并就进一步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企业7家,共发现隐患21处。

接下来,检查组还将持续深入整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