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益商益品
“桃江竹福”“桃江竹泉米”上线,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吴玲 王娲 刘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8 13:34:24责任编辑:

9月27日上午,“庆丰收·迎国庆·颂党恩”——桃江县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桃江专场演出活动在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在活动现场,“桃江竹福”、“桃江竹泉米”两款具有桃江特色的农产品上线仪式,更是调足了大家的胃口。

image.png

今年以来,桃江县充分发挥好山好水好土壤好气候的资源优势,勤劳善良的桃江农民种植的生态大米,“喝”的是竹泉山水、天然水;“吃”的是没有污染的有机肥、农家肥;“住”的是靠稻鸭、稻鱼等轮作,放养青蛙,放置杀虫灯等生物防治环境。今天上线的桃江竹泉米颗粒饱满,质地坚硬,色泽清亮,做出来的米饭特别香甜而且不粘碗,一亮相就吸引了大家的围观。

而桃江“竹”福也大有来头,通过整合资源、挖掘品牌、推广市场,每个桃江“竹”农产品福礼盒按照3+1+x的模式组合,将独具桃江特色的“桃江竹笋”、“桃江竹叶”、修山面和一种其他农特产品、一个文创产品相结合,设计了不同档次的外包装礼盒,是迎来送往的首选,也是加快农业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的趋势。

两款农产品的上线,是桃江打响桃江农产品品牌、推动桃江农产品销售、增加桃江农民收入的新举措,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是桃江人民送给丰收节和国庆节的礼物!

桃江将一如既往发扬农耕文明,扛稳粮食安全大旗,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耕耘好农业的“责任田”,在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桃江中书写好“三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