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南县青树嘴镇:消防教学来演练 预防火灾意识高
作者:李奕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10 13:30:32责任编辑:

“大家知道在什么情况下该用什么灭火用具吗?不同的灭火用具是运用于不同的火源,不同火源的扑灭方式也不一样,比如家庭油锅起火,我们不能依靠锅盖来盖住火,更不能用水浇灭,灭火毯在油锅起火时就是个很好地选择,同时它也能够重复使用。”11月8日,消防讲解员一边播放案例一边给认真听课的工作人员在逐一讲解灭火用具如何使用和注意事项。

为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青树嘴镇人民政府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消防队杨教官讲课。

此次讲座内容涉及到火灾发生的原因、浓烟中的毒素、高层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预防火灾等方面的知识。整个讲座深入浅出,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并现场示范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让全体员工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全国每日将发生六百多起火灾,其中一半都是家庭引起的电器起火,本次培训不仅只是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更是要通过培训,让受训人员将安全意识带回家,做好家庭火情消防工作,减少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