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南县三仙湖镇:退役消防卫士在救火中彰显担当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03 11:59:56责任编辑:

12月1日下午3点25分,一阵急促的来电铃声打破了三仙湖镇应急办的安静,接到群众报警称:中奇岭村一村民家里发生了火灾,村干部已经赶往现场,希望马上派消防车进行灭火。火情就是命令,挂掉电话,镇应急办迅速集结,今天第一天到单位报到的退役消防员张成在得到消息后,积极响应和镇应急办一起6分钟就抵达了现场。

此时,村民家的厨房已经冒起了滚滚浓烟,为抓住救援的最佳时机,救灾经验丰富的消防卫士张成反应迅速,手持水枪,破门而入,对准点位,迅速灭火。确定没有复燃现象,他才放下心来。

据了解,起火原因初步确定为该村民在自家厨房熬药熬干了,导致房屋起火,所幸发现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以及重大财产损失。

“你们消防的动作真快,从报警到消防灭火,前后不过10分钟,真是神速!如果稍微慢一点,瓦房房梁烧断了我的损失就大了。”受助的村民郭德云为镇应急办翘起大拇指。

“今年9月份,为进一步增强乡镇消防基础力量,我镇专门成立了镇消防站。此次火情的迅速解决,也得益于镇消防站的建立。”镇应急办主任介绍。

 在此次救火行动中,从接到火情、集结队伍、实施灭火,三仙湖镇迅速反应、组织严密、有条不紊,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强化消防知识宣传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确保镇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