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沅江琼湖街道:开展2022年综合应急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周历洪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14 12:33:32责任编辑: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抓实年终岁末消防安全工作,防止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防火意识,1月13日上午,沅江市琼湖街道组织下辖各村(社区)在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2022年综合应急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分为现场观摩学习和实操演练进行。消防指战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常用知识,着重讲解了在春节期间,预防消防安全隐患的注意事项和工作重点。随后,大家现场观摩了消防指战员使用灭火器材和消防救援车辆。最后,大家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实操动手,成功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综合应急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琼湖街道应急救援人员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快速反映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下一步,琼湖街道将借此次综合应急消防安全演练契机,持续加大辖区内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全街道居民营造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