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益阳
益阳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五四”青年节青年干部交流会
作者:彭卫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28 14:09:22责任编辑: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7日下午,益阳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五四”青年节青年干部交流会。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卫健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拥军主持会议,市委卫健工委在家班子成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团工作分管领导、党办主任、团委书记、青年干部代表以及市卫健委机关在职干职工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夏大以"格力集团内部文稿出错"的一个故事为引子,分别从管理层、中层、执行层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良好思想作风、严格责任担当在工作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寄语广大青年干部。


市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党组书记、主任夏大发表重要讲话

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家国情怀要体现在工作中,要体现在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拼命干”,从现在做起,从单位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好每一项职责,落实好组织交给我们的每一项工作任务!

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拥军主持会议


要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要有想事干事成事的担当,以主人翁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有“把第一关、负第一责任”的基本担当,时时事事处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把每一件事办好办妥。特别是科级干部,作为单位的中层骨干,更要发挥兵头将尾、承上启下的作用,严谨细致地抓,雷厉风行地干,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挑战面前敢于作为、敢于承担。

 

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宁宁组织学习


要做一个埋头苦干的人。要在琐碎的工作中去提炼做人做事的方法,在繁杂的事务中提升处理综合事务的能力,在具体的业务里掌握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把心思集中在干事创业上,把能力知识体现在会干事干成事上。要做一个持之以恒的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了才有希望。要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不懈走下去,为成功奠定基础。




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要做到内诚于心,外取信于人。言必信、行必果,讲诚信、勇担当。夏大强调,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干部要做到学习紧、工作实、心态好、律己严、处世诚、表达清,为扎实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推动蓬勃发展的合力。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对青年干部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抽时间深入青年中间,了解青年信任青年,热心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要进一步关注青年愿望,鼓励青年创新,帮助青年发展。各级团组织要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组织青年加强实践锻炼,为青年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杨爱云的《突出正向激励 提振干部“闯创干”精气神》署名文章。来自市直卫生健康系统的10名青年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如何继承`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畅谈心得体会,抒发了对党和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展示了新时代卫健青年干部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