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让爱来帮‘盲’ 点亮新生活”文化助残系列活动启幕
作者:毛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17 13:16:56责任编辑:

10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盲人节。当日上午,由益阳市文明办、益阳市残联、益阳市文旅广体局联合主办,益阳市图书馆、益阳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让爱来帮‘盲’ 点亮新生活”文化助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益阳市图书馆举行。

“让爱来帮‘盲’点亮新生活”文化助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周后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国洪,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徐志成,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艳,市图书馆馆长胡勇出席仪式,来自市图书馆、市盲人协会、龙山港社区、南站社区、银东社区、杨树社区、各社会组织、益阳爱尔眼科医院的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国洪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社会各界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扶残助残;二是希望全市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提升生活质量;三是希望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

市盲协主席袁波对现场小朋友进行盲文教学,体验盲文阅读。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益阳市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更好地引导和激励全市残疾人积极参与、融入社会生活,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