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基层劳动争议仲裁员集中充电
作者:丁湘凤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25 16:14:30责任编辑:

为提升基层劳动争议处理能力,加强劳动争议仲裁员(调解员)队伍建设, 10月19日,益阳市劳动争议仲裁员(调解员)培训班开班。各区县(市)劳动争议机构专兼职仲裁员、六十多家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调解员共90余人参加,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明涛出席并讲话。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规章制度制定与生效操作指引》、《新形势下企业用工风险与应对》、《加班问题处理务实》等,培训班上,市劳动争议仲裁院对下阶段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作出了部署。

龙明涛指出,劳动争议预防和化解工作要顺应新时代、适应经济新常态的要求,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要加强劳动争议仲裁法律法规普及,构建多元处理机制,形成化解劳动纠纷的合力。

培训学员们反映,培训内容实用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收获非常大。此次培训为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落实劳动争议预警预防调处等机制,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维护劳动关系双方的合法权益方面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