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桃江税务:特约监督员“上岗” 扩展监督新视角
作者:李聪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21 14:22:05责任编辑:

桃江县税务局开展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凝聚社会监督合力,10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桃江县税务局开展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9名来自人大、政协、工商联、新闻媒体和纳税人等界别的人士受聘成为该局特约监督员。

在桃江县税务局机关,9名特约监督员首先参观了该局“一厅两室三走廊”,现场沉浸式体验税务廉政文化氛围。“税务部门的廉政文化建设让人耳目一新,也令人印象深刻,近些年来,税务干部精神面貌的转变离不开单位对廉洁文化的重视”,桃江县工商联副会长肖康表示。

特约监督员们参观桃江县税务局廉洁文化展厅。

座谈会上,各位特约监督员聚焦税务部门的职能作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及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畅所欲言,在给予桃江县税务局高度肯定的同时也积极建言献策。

“国家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给了很多好政策,比如缓缴部分税费很大程度上纾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疫情当下,企业生存困难,建议加大税收优惠力度,变缓缴为免缴。”桃江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桃江县浮邱福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小卫道出了心声。

市人大代表、益阳紫荆福利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鄂成说,税务部门纳税服务热情到位,过去是会计自主学习找政策,现在税务干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企业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只需要网上发起申请,税务工作人员立即受理,税款1-2日就退到账上,太省心了。

“税务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作用突出,组织收入的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桃江贡献了力量。作为特约监督员,我将积极履职尽责,共同维护好桃江税收营商环境。”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莫寿国说道。

桃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鄢跃武对特约监督员们关心支持税务的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恳请大家多宣传桃江税务的工作,共同监督税务干部在税收执法、税务监管和纳税服务领域的行为,为将桃江税务建设成为廉洁、干净的税务机关提供监督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