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陈竞强调:建好管好用好公共文化服务场馆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作者:冷涛 易政声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2-11-15 15:32:34责任编辑:

11月13日,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在调研市民文化中心相关场馆建设及运行情况时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胡捷、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参加调研。

首先,陈竞来到市规划馆,听取规划馆建设、布展情况汇报,并依次走进各展厅,一路察看城市沙盘、模型、图示和照片,了解城市发展脉络、城市总体规划及重点片区规划等。市规划馆总建筑面积10911平方米,其中布展面积3980平方米;展馆以“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为总主题,分为“山水新城印象概况厅”“楚秦古邑岁月历史厅”“洞庭明珠城市发展厅”“崛起银城科学规划厅”“筑梦益阳 憧憬未来厅”五大展厅;目前展厅公共部分装饰装修、专业展陈装饰已全部完工,设施设备安装已全部到位,并已交付使用。陈竞指出,市规划馆承载着一个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浓缩了一个城市的历史、经济和文化等。要立足高起点、高标准,统筹谋划好市规划馆的建设与布展,使之真正成为展示城市建设发展成就、提升城市美誉度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要深入挖掘益阳历史文化底蕴,通过更富创意的展示方式,多角度展现城市的特色和魅力。

随后,陈竞前往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市科技馆、市图书馆和市民活动中心,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关于各场馆和市民活动中心使用、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介绍,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文化活动、提升使用功能、满足群众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陈竞强调,要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发展模式,统筹空间规划,科学合理布局,盘活相应资产,降低运行成本,最大限度发挥各场馆功能作用。要加快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更好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综合效能,促进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