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益阳
“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走进益阳职业学院
作者:吴玲 宁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3 16:45:57责任编辑:

为了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暨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健康理念,11月22日,益阳市中心血站在益阳职业学院开展了健康科普知识专题讲座活动。此次宣讲活动采取了主会场及志愿者进宿舍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共有3500多名新生参与此次健康知识学习。

活动中,来自益阳市中心血站机采科的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方式,辅以精美的PPT,开展了血液与健康、无偿献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等方面健康科普知识宣讲,通过有奖竞答让宣讲活动更具趣味和吸引力,推向高潮。现场同学积极参与,踊跃竞答,进一步深入理解、认同了无偿献血政策和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明确了我市在守护青少年成长途中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健康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升了学生的健康知识技能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据市中心血站统计,当日共有近240名学生当场撸袖,捐献青春热血,累计血量95000毫升。

据介绍,此次健康巡讲是继走进益阳师专、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学院、益阳医专的最后一站,累计共有522名学生献血,累计血量达230300毫升。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知识巡讲活动对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掌握健康技能有很大的帮助,有助于学生提升健康素养,为学习成长和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抽出时间投身公益事业,参与无偿献血,为挽救病患生命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