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
作者:崔佳欣 阳皓 孙珊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3-02-17 14:02:06责任编辑:

2月16日上午,全市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会讲话。

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解读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年实施方案、考核办法,部署了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沅江市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会前集中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刘勇会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关键之举。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将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研判,做到精准治污、减污降碳,抓好攻坚整治、网格巡查,抓实“十查十做”,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排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到位、整改到位。各相关市直单位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大督查帮扶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量化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实行“日巡查、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聚焦今年目标任务,将任务细化分解到责任部门、责任人。同时,进一步配强人员力量,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这场硬仗。